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关市场监管所开展元旦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来源: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12-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确保辖区内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元旦节,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近日,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关市场监督管理所在辖区内开展了食品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针对节假日期间食品消费特点,以集贸市场、超市、餐饮服务单位为重点场所,一是检查各餐饮服务单位的环境卫生、食品购进记录、食品加工制售等情况;二是对各食品销售单位的主体资质、食品状况进行检查,严查过期、变质、“三无”食品;三是对各经营单位使用的计量器具进行检查,严厉打击缺斤少两等计量违法违规行为;四是对各经营单位进行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宣传,要求各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守法诚信经营,不得欺客宰客。

  本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检查经营单位80余户次。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经营单位记录不全、索证索票不规范等问题要求其立即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