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早谋划定原则 集思广益明思路—米易县医疗保障局组织做好资助困难居民参加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工作座谈会

来源:米易县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7-3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做好我县资助困难居民参加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补充医疗保险相关工作,2020年7月30日,市医疗保障局和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及米易县医疗保障局组织县教育和体育局、县民政局、县扶贫开发局、县残联和县税务局相关负责同志开展座谈。

  座谈会上,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从资助参保对象、资助参保标准、资助参保优先级别、规范数据交换方式和流程和规范资助参保资金结算和划拨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分析2021年度资助困难居民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政策变化,对县民政局、县扶贫开发局等部门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一一解答。与会部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和实际建言献策,提出了操作性较强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座谈,厘清了2021年度资助困难居民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相关原则和方向,明确了各相关单位的具体职责和工作要求。下一步,米易县医疗保障局将主动作为,积极向市医疗保障局和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沟通报告,加强与县级相关部门及乡镇的工作对接,高质量完成米易县2021年度资助困难居民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