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审计建议质量 促审计实效提升

来源:米易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12-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年来,县审计局针对审计查出问题提出了合理化的审计建议意见,充分发挥了为财政资金保驾护航的作用,切实推进了审计工作实效的提升。   

  在提高预算管理水平方面,县审计局建议:严格执行《预算法》及《预算法实施条例》,加强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将预算编制与预算执行挂钩,减少预算执行中的调整行为,切实提高预算执行率。

  在提升公共资金绩效方面,县审计局建议:强化财政统筹,建立预算项目动态调整机制,将资金优先安排用于经济社会发展急需领域。

  在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方面,县审计局建议:加强对上级专项资金的监管力度,及时拨付项目资金;督促项目建设主管部门积极推进项目建设;及时验收已竣工项目,最大限度地发挥财政资金效益。

  在防范财政风险方面,县审计局建议:切实加强国库库款管理,合理控制库款规模,将我县库款保障水平控制在合理范围,有效防范支付风险。严格按照《四川省地方政府债券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相关规定,安全高效地管理使用债券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