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新增3家国家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

来源:米易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3-05-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农民合作社作为连接市场与农户的重要主体,是推动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力量。日前,农业农村部公布了2022年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名单,米易县小河村新益种植专业合作社、米易县鑫农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米易县青年河种植专业合作社3家合作社成功获评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称号。此次获评的合作社分别采取“党支部+合作社+集体经济+农户”的土地托管模式、“党支部+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 ,在产前、产中、产后的技术、信息、生产资料购买以及产品的销售、加工、运输、贮藏等方面成效显著,具有良好示范带动作用。截至目前,我县共培育农民合作社436家,其中国家级示范社4家,省级示范社26家,市级示范社18家,县级示范社32家。

审核: 张军   责任编辑: 刘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