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多措并举助力节后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米易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3-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新年伊始,市场经济起稳向好,为更好协助企业解决春节后用工紧张问题,米易县提前谋划,充分发挥公共就业服务职能职责,抓实企业用工需求和求职者就业需求,多措并举助力节后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搭建纵向就业保障服务平台,做好人力资源“管家”。不断健全人社基层公共服务体系,搭建县乡村三级就业保障服务平台,采取购买社会服务和招募大学生参加就业见习方式,为11个乡镇、13个社区、73个村配置劳动保障协理员,将就业服务延伸至社区和村组,构建起“15分钟公共就业服务圈”。二是建立重点企业联系制度,做好企业贴心“保姆”。设立用工保障服务专员,采取“1+6”即“1个服务专员+6个具体业务经办人员”的模式,对纳入全市重点用工保障的52家企业进行点对点联系,每两周及时对接联系企业,提供用工信息发布、职业培训、职业指导、政策咨询、劳动维权等常态化服务;围绕重点产业、重点项目,开展重点企业人社工作调研活动,计划节后走访25家重点用工企业,及时协助解决用工、技能培训、劳动关系等有关问题,实施“温暖人社”直通服务。三是全方位多渠道开展招聘活动,当好企业称职“媒婆”。“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今冬明春服务保障农民工就业招聘专项行动”等专项活动,依托四川公共招聘网、阳光米易和米易县公共招聘微信公众号、短信平台和基层干群交流群等网络媒介发布转发网络招聘信息,在时光水街新春集市摆摊设点举办新春跨年招聘活动,推介企业用工信息和就业创业政策;截至目前,已为16家有用工需求的企业发布网络招聘5期,转发用工信息5000余条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促进102名求职者和企业达成就业意向,帮助8家重点企业解决用工人数47人。四是强化人才政策赋能,扮演好企业“伯乐”。认真落实《关于促进人力资源聚集的十六条政策措施》,积极兑现外地人来米就业奖补、大中专毕业生就业补助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引才奖补,鼓励市外人员来米就业,为企业引才聚才。开启人力资源服务合作新模式,与四川知名的人力资源公司签订政企合作协议,在就业服务领域、专业人才培育、智力支持领域、资源互通方面开展合作,促进公共就业服务和市场就业服务的融合,全面提升米易县保障企业用工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