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大集送岗位 就业帮扶不打烊

来源:米易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1-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瑞虎辞旧岁、玉兔迎新春”,在2023年新春来临之际,米易县的集市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为扎实开展今冬明春服务保障农民工就业招聘专项行动,充分发挥市场作用促进就业,米易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小分队深入新春大集摆摊设点,以最接地气的方式举办米易县新春跨年招聘活动。

  在时光水街集市,百余家商家云集,网红玩偶互动打卡、篝火晚会、坝坝电影、傈僳族非遗表演、新年舞蹈等众多项目,将浓浓的年味推向高潮,每天吸引前来消费的人流量万人次。米易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抓住新春集市人流集中的大好时机,精选优质企业1000余个岗位,印制企业招聘信息和就业创业政策,在集市大牌坊旁边设点举办新春跨年招聘活动,重点针对返乡农民工、高校毕业和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就业群体,开展“一对一”就业推介和政策宣传服务,送上一份暖心的“春节大礼包”,让返乡农民工和大学生“回得来、留得住、有帮扶、能就业”。

  新的一年市场经济企稳向好,为确保企业及时复工复产,米易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全力部署今冬明春服务保障农民工就业招聘专项行动,从2022年12月开始,一直持续到2023年3月底结束,采取现场招聘会、网络招聘、微信短信送岗等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向返乡农民工、高校毕业生和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就业群体精准提供一批就业岗位,宣传就业创业和促进人力资源聚集政策,促进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就业招聘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受得了多家用人单位的关注和参与,共征集就业岗位2000余个,已举办现场招聘会2场,发布网络招聘4期,转发岗位信息1万余条次,发放各类就业创业宣传资料5000余份,接待咨询群众40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