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召开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 暨第39个教师节表扬大会

来源:米易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3-09-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在教师节来临之际,米易县召开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暨第39个教师节表扬大会,对全县教育战线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支持教体工作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表扬,总结全县教育工作发展成果,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气,持续在全县上下营造关爱教师、关心教育的浓厚氛围,举全县之力,集全县之智,奋力振兴米易教育,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县委书记蔡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代坤宏主持大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董明远,县政协主席罗文跃,县委副书记熊玉兰以及在家的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蔡君、代坤宏、董明远、罗文跃、熊玉兰等县领导为“三名”工作室授牌,并为受表扬的学校模范党组织书记(校园长)、模范教师、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援藏教师、师德标兵、支持教体工作先进个人、先进集体、2022—2023学年度教学质量综合考核优秀的教育集团(学校)和“光荣从教30年”退休教师颁奖。

  蔡君在讲话中代表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向默默奋战在教育一线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向离退休教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受到表扬的先进个人和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

  蔡君指出教育是民生之基,承载着千家万户的希望和梦想,是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向往的头等大事。教育也是发展之要,是一个城市软实力的重要体现,是提升城市竞争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位置,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持续加大教育投入保障,不断改善办学条件,积极推进教育机制改革,全力提升米易教育质量。特别是去年以来,我县下定决心改变米易教育现状,积极引进先进教育理念,全面铺开了集团化办学、学区化治理和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推动米易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取得了新成效,受到了广大师生和家长的充分认可,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也进一步增强了振兴米易教育的信心和决心。

  蔡君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教育的重要战略作用和崇高历史使命,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教育就是抓民生”的理念,切实增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动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打造区域教育强县。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涵养良好师德师风,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凝聚强大工作合力,奋力开创米易教育工作新局面。

  蔡君强调推进米易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区域教育强县、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承载着米易发展的希望,承载着全县人民的期盼,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县上下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更大的决心、更务实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推动米易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振兴米易教育、再创教育新辉煌而努力奋斗!

  会上,参会教师进行了宣誓。学校模范党组织书记(校园长)代表、青年教师代表、退休教师代表、支持教体工作先进个人代表、支持教体工作先进集体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县委各部委,县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各教育集团党组织书记、总校长,各成员校执行校长,攀西职院、米易中学校、华森职业学校、闻道中学负责人,市第三高级中学校骨干学科教师,教职工代表;受表扬的学校模范党组织书记(校园长)、模范教师、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援藏教师、师德标兵、支持教体工作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退休教师代表;县教育和体育局股所级以上干部职工等近400人参加会议。

审核: 韩亚娟   责任编辑: 阳光米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