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飞扬 玩转“六一” 我县各学校庆“六一”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米易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3-06-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百花开放笑声甜,拂面浓馥六月天,六月花儿香,六月好阳光,在第73个 “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我县各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和孩子们一起快快乐乐过“六一”。

  在县第一小学校东校区,一张张造型生动、色彩缤纷的图画和一件件栩栩如生的手工作品引人注目。这些作品立意新颖、内容多样,充满了童趣和活力,充分展示了孩子们的想象力、创造力。

  6月1日上午7点,县第一小学校东校区庆“六一”文艺汇演正式开始。歌曲、舞蹈、器乐、音乐剧、朗诵......

 
   

  孩子们用一场场妙趣横生的表演,把童真童趣表现得淋漓尽致。胸前的红领巾随风飘扬,欢快的音乐在耳边回荡,优美的舞姿如花绽放,可爱的笑脸赛过朝阳。

  演出结束后,“阳光义卖”活动正式开始,各个班级的展位,海报精美,义卖品琳琅满目,有孩子们亲手制作的手工艺品,有家中闲置的玩具、图书等。义卖现场,人头攒动,“小小售货员”们出动了!孩子们使出浑身解数,卖力招揽生意。“瞧一瞧,看一看”“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吆喝声此起彼伏,整个校园一片欢腾。家长和老师们也纷纷加入义卖队伍,和孩子们一起穿梭在各个展位间,为一颗颗爱心寻到归宿。

 
   

  在县第二小学校,庆“六一”活动同样精彩纷呈,手风琴演奏《巴扬对话》欢快动感,燃爆现场;诗歌朗诵《木兰归》激情高昂;舞蹈《梦想少年 活力绽放》热情奔放,精气神十足,令人赞叹......整个演出形式多样,高潮迭起,孩子们尽情歌唱、尽情舞蹈,庆祝着自己的节日,掌声、笑声、欢呼声不绝于耳。

  演出结束后,各班级的游园活动拉开序幕,歌唱比赛、美食分享、踩气球游戏等活动热闹非凡。

  在县幼儿园城北园区,主题为“走进民族忆民俗 倾听相伴促成长”的活动在欢快的民族音乐中拉开序幕。舞蹈《美丽中国》《我是中国娃》、土家族舞蹈《土家银铃》、苗族舞蹈《苗童舞》等一个个节目轮番上演,掌声、欢呼声不断。

  活动中,孩子们穿上彝族、傈僳族、白族、蒙古族、傣族等各民族的服饰,亲手制作簸箕宴、苦荞饼、竹筒饭、水果餐、小吃等特色美食,沉浸式体验民族风情。摔跤、锅庄舞、斑鸠吃水、蜡染、射箭......一个个富有民族特色的游戏获得萌娃们的青睐,争相体验,感受“最炫民族风”的独特魅力。

  在普威小学,普威小学教育集团、学前教育集团草场子集团携手举办主题为“春风化雨·和美普小”的庆“六一”文艺汇演,活动在铿锵有力的学校少先队逐梦号队表演中开始。

  汇演节目形式多样,有极具视听冲击的现代歌舞,也有传承民族特色的彝族舞,还有别具一格的走秀表演。

  师生们以鲜活生动、富有创新的文艺节目,表达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展现了师生们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艺术素养。

  湾丘彝族乡中心学校“学习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六一主题庆祝活动在同学们灿烂的笑容里拉开了帷幕。活动分“入队仪式”“文艺展示”“课间操比赛”“防溺水签名活动”“球类运动表演赛”“班级游园活动”“学生绘画作品展”七个篇章进行,让孩子们在参与中收获快乐,在体验中收获成长。孩子们纷纷表示度过了一个难忘而有意义的儿童节!

  撒莲镇中心学校举行了以“童心向党感党恩 爱国奋进新征程 学习二十大 争做好少年”为主题的庆“六一”系列活动,充分展现新时代儿童们良好的精神风貌。举行了“学习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新队员入队仪式。队旗下,队员们齐唱队歌,表达队员们为队旗增添光彩的决心和对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入队仪式后,游园活动正式开始,根据孩子们的年龄特点,设置了盲人击鼓、二龙戏珠、抢凳子、掌上明珠等游戏。孩子们放飞了童年的翅膀,用自己的努力兑换了游园礼品,纯真的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校园。

  我县其他学校也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六一活动。

审核: 韩亚娟   责任编辑: 阳光米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