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教育和体育系统 开展“同上一堂思政课”展评活动

来源:米易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3-03-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我县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

  

2023年3月23日--24日,米易县教育和体育局组织全县各中小学校分别在米易县第二小学校、米易县第一初级中学校、四川省米易中学校组织开展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同上一堂思政课”优质课展评活动。

  

经初赛评比后选出13名教师参与此次展评活动。展评活动中老师们围绕“弘扬三线精神”这一主题为学生讲解攀枝花建设的艰苦历程,充分让学生感受攀枝花从昨天到今天的巨大变化,从而树立学生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建设”精神。让学生们向老一辈建设者学习致敬,传承弘扬三线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为“英雄攀枝花”、“阳光康养地”的美好明天贡献力量。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米易县第一小学校沈朝易老师荣获小学组一等奖、米易县第一初级中学校徐芸老师荣获初中组一等奖、四川省米易中学校马纵燕老师荣获高中组一等奖。

  

下一步,我县将持续推进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充分发挥课堂教学育人主阵地作用,着力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落实到课堂教学主渠道之中,依托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奋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