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三力度”规范教育收费管理

来源:米易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3-03-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是明确职责,强化组织力度。县发展改革局、县教育和体育局及县财政局联合出台《关于2023年春季学期教育收费的通告》,按照部门职责督促指导各级各类学校严格执行收费标准,促进春季学期教育收费管理规范化、制度化。二是突出重点,加大检查力度。以教育集团为单位,自查与督查相结合,组成6个专项检查组,围绕学费、住宿费、教辅资料费、服务性收费等重点内容,开展教育收费专项检查。检查未发现乱收费现象,对收费公示不规范的学校要求立即整改到位,进一步规范学校办学行为。三是健全制度,完善保障力度。制定《米易县学校财务管理办法(试行)》,严格财务管理,执行收费前“四公开”( 公开收费政策、公开收费项目、公开收费标准、公开批准机关)制度,完善收费监督举报制度,主动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建立财务人员定期集中办公管理培训制度,以干代训,全力提升财务人员业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