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校园散发传统文化的魅力

来源:米易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12-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米易县各中小学校推出一系列活动,全面实施学校环境立德树人教育。

       扮靓校园一角。米易闻道中学推出了一场别出心裁的室外社团课“多彩井盖画”。师生们通过丰富的想象力和个性化设计,让校园路面的22个井盖“改头换面”。

       传统文化沁润。米易县二小教育集团以“翰墨书童心,礼赞二十大”及“讲故事、诵诗词、书情感”为主题开展了传统文化教育活动。活动吸引了120余名学生主动报名参加,让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深植于青少年内心。

  民族文化传承。普威镇中心学校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校园文化建设,打造具有政治引领、道德约束和文化熏陶作用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特色校园文化。新山傈僳族乡中心学校通过“传承延续傈僳族文化”融入学校教育与建设,旨在弘扬民族文化,增强学生民族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