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教育和体育系统组织开展2022年“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来源:米易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11-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升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水平,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根据《米易县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做好消防宣传月工作的通知》要求,近期,我县各学校(幼儿园)开展了校园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治理、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消防安全日主题集会与征文(绘画)活动、集中亮屏活动、教职工消防知识学习等活动。

  全县各学校对照《校园消防安全重点隐患排查治理台账》逐项检查化解学校消防安全隐患;民中教育集团、华森职业学校等邀请米易县消防救援大队到校开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安全教育讲座,通过理论讲解和典型案例剖析相结合的方式,为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常识课,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一中教育集团、一小教育集团等组织师生开展了消防安全主题班会和消防疏散应急演练;白马小学教育集团、二小教育集团、撒莲小学教育集团等对师生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全面培训,并指导师生进行实操训练。

  此外,学校还通过横幅、电子屏幕、校报、板报、广播等在校内显著位置设立消防安全宣传栏宣传消防安全常识,组织开展防震减灾综合应急演练及以“师生有情大火无情,校园防火警钟长鸣”为主题的征文、绘画活动。通过系列活动让消防安全知识入脑入心,强化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帮助师生切实掌握了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自救自护能力,提高了抗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