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区域教育强县 米易县区域教育强县建设再添新举措

来源:米易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08-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推动县域内教育资源均衡配置,激发教师和学校办学活力,优化区域教育生态,整体提升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真正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教育。8月12日-17日,米易县召开2次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推进会,为我县区域教育强县建设再添新举措。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推进“省级人才工作先行区”试点工作,进一步加快推进区域教育强县建设,今年,我县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将按照“总量控制、统筹调配、竞聘上岗、强化考核、激发活力”的原则,对全县公办中小学校、幼儿园在职教职工实施“县管校聘”管理改革,进一步理顺教育管理体制机制,推进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为建设产业强、生态优、人文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米易提供有力支撑。

  按照《米易县中小学集团化办学学区化治理实施意见》《米易县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工作实施意见》,全县中小学校、幼儿园按学段划分为1个学前教育集团、5个小学教育集团、2个初中教育集团和1个高中教育联合体,每个集团由领航校、成员校共同组建,进一步形成集团化办学全覆盖的发展新格局。

  通过推行集团化办学、学区化治理,优化管理层级,逐步实现县内中小学校教育资源均衡配置,不断优化区域教育生态,激发学校办学活力,整体提升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