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举办2022年青少年公益夏令营活动

来源:阳光米易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08-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7月29日—31日,我县成功举办2022年“老少同声颂党恩·携手喜迎二十大”青少年公益夏令营活动,来自全县中小学校的100余名品学兼优的青少年参加了为期3天的逐梦之旅。

  寻访红色足迹,赓续红色精神。营员们参观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兰尖博物馆,认真聆听“五老”志愿者讲述三线建设的艰苦岁月,近距离了解三线建设历史,感悟红色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弘扬三线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探寻历史记忆,感受非遗魅力。营员们走进县历史文化展览馆,跟随志愿者的脚步,深入了解米易的历史文化和发展成就,进一步激发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和动力。走进米易梯田,参观傈僳族祖居圣地民俗博物馆,了解傈僳族历史文化和民族习俗,体验刺绣、织布、葫芦笙舞、射弩、竹竿舞等傈僳族特色文化和技艺。

  少年视角看米易,增强主人翁意识。营员们夜游颛顼龙桥,在霓虹光彩中赏家乡美景;化身“小小城市设计师”,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心中米易未来的蓝图;亲手制作精美书签,珍藏家乡的美……在一系列生动的实践体验中,增强主人翁意识,播种下建设美好米易的种子。

  自2011年起,我县已连续12年举办青少年公益夏令营活动,受益学生达3300余人。活动的开展为广大青少年搭建了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增进友谊的平台,激发了砥砺奋进、逐梦前行的勇气。正如今年一位营员在结营仪式上分享的:“三天的时间很短暂,但我们过得很充实,学到了很多知识,懂得了感恩,坚定了努力的方向,我们要勤奋学习,为建设祖国、建设家乡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