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包保基层学校 助力教学质量稳提升 ——米易县建立县级领导联系学校制度

来源:米易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06-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加快推进区域教育强县建设进程,进一步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准确了解掌握全县教育现状,更好地帮助各级各类学校解决实际困难,全力推进全县教育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近日,中共米易县委办公室印发《米易县县级领导联系学校制度》,建立县级领导联系学校制度。

  一是全覆盖包保服务。县级领导率先垂范,带头攻坚,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相关领导对全县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职业教育等学校进行联系指导,包保服务。

  二是抓重点指导服务。联系县领导每月至少一次到联系学校深入调研、听取意见。通过上党课、作形势报告、座谈等方式,全面了解学校师生思想状况、班子队伍建设、师德教育、行风建设、办学情况、教育教学工作、依法治校、民主管理、校园安全等工作情况,把握学校存在的问题与短板。

  三是解难点跟踪服务。建立领导小组定期不定期协商会议制度,及时汇总解决调研发现的问题,确保县级领导联系学校工作取得实效,推动联系学校健康有序发展,为建设产业强、生态优、人文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米易贡献教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