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入校诊断 助力我县教育高质量发展

来源:米易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01-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促进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区域教育强县,1月12日,成都石室中学、博雅闻道考试与评价技术研究院专家组一行到我县,对教师队伍建设、课堂教学、学科教研、德育管理等工作开展调研指导。

  在米易中学,专家组深入课堂随机听课,了解教学常规,与教师现场访谈,了解办学思想、管理理念、教育教学、教改科研等情况。座谈会上,专家组结合实际,对我县如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把脉定向、建言献策。

  专家组希望:米易中学要继续做好顶层设计,制定好学校发展规划。要制度治校、学术治校、文化治校,优化评价制度。要优化机构管理,为教师搭建平台,提升教师专业素养,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支撑。要重视资源整合,主动寻求发展,推动办学品质进一步提高。

  当天下午,就教师引导、学生参与的课堂体验意义和路径,成都石室中学校长田间做了主题讲座。成都石室中学副校长赵清芳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示范课。

  全国政协委员、民盟中央常委、原秘书长,博雅闻道考试与评价技术研究院院长高拴平,博雅闻道考试与评价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张洪晓,成都石室中学校长田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董明远,县委副书记赵锐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