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教体系统开展队伍能力素质提升专项活动问题整改环节专项巡查

来源:米易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12-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教体系统干部队伍的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建立科学规范的干部工作制度,2021年12月20日至12月28日,干部建设专项巡查组对全县各中小学校、县幼儿园2019年以来干部建设情况开展了一次专项巡查。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米易县教体系统干部建设专项巡查领导小组,负责专项巡查的组织领导;在县教育和体育局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日常具体工作;建立干部建设专项巡查组,负责具体巡查工作。

      强化纪律要求。巡查组严格遵守巡查、保密、廉洁纪律,不干预被巡查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和教育教学工作,不泄露巡查工作秘密,不接受被巡查学校任何形式的宴请、活动安排等,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工作实效。被巡查学校自觉接受监督,积极支持和配合巡查组的工作,如实报告情况,及时提供了必要的工作条件。

  强化成果运用。专项巡查采取个别谈话、民主测评、问卷调查等方式,从党的建设、班子建设、队伍管理、廉洁从教、纪律作风、选人用人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深入巡查,开展个别谈话700余人次,民主测评700余人次,问卷调查700余人次, 形成专题报告22份,梳理发现教体系统队伍建设存在问题80余个,列出巡查问题清单,提出意见建议80余条。专项巡查规定动作多,工作任务实,做到了按标准推进、按质量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