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目标激活力 提升水平促发展 ——米易县教体系统队伍能力素质提升专项活动全面启动

来源:米易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11-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提升全县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促进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川西南滇西北区域教育强县。

  11月20日,全县教体系统队伍能力素质提升专项活动动员大会在县政府5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熊玉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文广旅局局长袁华嵘主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礼松、县政协委员会副主席王纪伦出席会议;县纪委监委、组织部、公安局等专项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县教育和体育局班子、各股室长,全县各学校党组织书记、副书记、校长、纪检组长参加会议。

  按照活动要求,全县教体系统队伍能力素质提升专项活动从2021年11月中旬开始至2022年1月中旬基本结束,分为学习教育、问题整改、总结提升3个环节。其中,学习教育环节20天;问题整改环节30天;总结提升环节10天。坚持以学习教育为先导并贯穿始终,把警示教育与自查自纠、发现问题与总结提升结合起来,推动专项活动走深走实。

  学习教育环节。突出思想教育引领,开展政治教育、品德教育、职业教育、警示教育,筑牢思想根基,增强政治自觉,做到对党忠诚。

  问题整改环节。突出动真碰硬、触及灵魂、立行立改、见真见效,大力弘扬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以“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为抓手,彻底整治顽瘴痼疾。

  总结提升环节。突出党建引领、持续整改、建章立制、总结评估,巩固专项活动成果,推进源头治理。

  会议强调,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各学校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勇担历史使命;要以目标为导向,切实找准路径;要正视问题,明白存在的差距;要加强领导,扎实开展活动;要抓住关键,发挥头雁作用;要各司其职,凝聚合力;要强化统筹,做到学用结合;要加大宣传,浓厚全员参与氛围;要强化督导,确保活动质效。

  会议要求,一是要迅速传达部署,深化四个学习教育。二是要狠抓工作落实,以上率下,亲自部署。三是要注重检查评估,切实担起新时代教育的使命担当。四是要强化成果转化,持续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为米易县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