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帮扶抓实效 提质减负做教育 ——2021年“中西部对口协作”项目暨米易县对口帮扶木里县茶布朗片区学校教研活动

来源:米易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10-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切实履行对木里藏族自治县帮扶责任,增强木里县茶布朗片区教育发展自我造血功能、提高教研质量,助力茶布朗片区各小学校创建高效课堂、落实“双减”政策。近日,米易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明富带领语文、数学、音乐、美术、体育等学科教师到木里县东朗小学,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结对帮扶”教研活动。木里县相关学科教研员和茶布朗片区7所学校领导及骨干教师60余人参加。

  隆重的开班典礼之后,为期一周的帮扶工作分两个板块有序展开。一是教学研讨帮扶方面,米易县各学科教师以专家示范、课例研讨、研课磨课等教研形式,指导木里县茶布朗片区学校规范教研机制,夯实集体评课、磨课,提升课堂实效,落实“双减”政策。精心准备的语文、数学和艺体示范课让观课教师纷纷赞叹。二是校园文化建设方面,米易县艺体组老师充分利用课余时间,指导东朗小学改进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美术老师教孩子们用自己的画装饰教室;音乐老师为东朗小学培训了一支鼓乐队;体育老师为东朗小学课间藏舞设计了展示队形,真正体现了把帮扶工作做细,做实!

  本次活动在米易县教育科学研究中心的精心组织与策划下,学科团队教师认真准备、有序安排,取得了实效,得到木里县茶布朗片区各学校领导和教师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