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促提升共发展 —米易县教育科学研究中心到米易县第四中小学校视导教育教学工作

来源:米易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9-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助力教师专业成长。9月28日,县教育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等9名教研员一行到米易县第四中小学校开展了为期一天的教育教学集中视导工作。

  此次视导分为三个环节:学科听课、学科座谈和集中反馈,各环节井然有序。教研员们采取点对点深入课堂听课的形式,近距离了解了各学科课堂教学实际、教师课堂驾驭水平和作业设计布置等情况,与授课教师进行交流,找优点、谈不足、解困惑,从教学技能、教学效果等方面与老师们面对面交流并进行点评和指导。随后召开集体反馈座谈会,学校校长从课程管理、课堂改革、教师培养、教研工作等方面对学校教学总体情况进行了汇报。各学科教研员反馈了课堂教学和常规检查情况,交流、探讨了提升教学质量的策略和方法。

  本次教学视导,有助于学校课堂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为今后米易县第四中小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发展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