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教育和体育局召开全县教育和体育系统2021年第三季度安全稳定工作会

来源:米易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9-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9月16日下午,全县教育和体育系统2021年第三季度安全稳定工作会在米易县第二小学校召开。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元斌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万政鹏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县教育和体育局在家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同志、各中小学校、华森职业学校校长及分管负责同志,各幼儿园园长,各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片。县教育和体育局安全卫生股股长组织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县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万政鹏传达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市教育体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对近期校园安全、卫生、疫情防控、防汛减灾、值班值守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杨元斌局长肯定了今年以来全县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做出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当前我县校园安全稳定面临的风险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对下一步校园安全管理、疫情防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校园安防建设、学生安全教育等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

  他强调:一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必须树立安全底线思维,常抓不懈;必须按“三管三必须”要求,抓实校园安全工作;必须认真履行职责,抓好安全教育。二要研判形势,精准施策。要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全面摸排,建立管理台账,精准管理。三要强化意识,压实责任。要加强校园疫情防控,细化责任,落实管理措施;要做好防汛减灾工作,全面排查隐患,建立台账,及时整改;要抓好校园食品安全和饮水安全,抓好体育赛事安全;要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