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题会暨校园安防建设推进督办会

来源:米易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7-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全县校园安全工作专题会暨校园安防建设推进督办会在米易县第二小学校召开。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元斌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卫生健康局、县妇联、各乡(镇)人民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县教育和体育局班子成员、股室负责同志、各中小学校、华森职业学校校长及分管负责同志,各幼儿园园长,各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唐晨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四川省米易中学校、米易县第三初级中学校、米易县垭口中心学校做了表态发言。县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万政鹏传达省、市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县校园安全工作情况,提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的打算和工作建议。县公安局副局长汪健文对校园安全及安防建设工作作相关要求。

  唐晨副县长全面分析了校园安全面临的挑战、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目前我县校园安全面临的风险形势进行了研判,对下一步校园安全管理机制建设、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建设、校园安防建设、安全教育等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唐晨强调:一是认清形势,转变思想,强化红线意识、筑牢底线思维,以更高站位,扛起校园安全责任。二是强化部门联动,完善工作举措,形成协作配合齐抓共管机制,切实做好校园安全和安防建设工作。三是建立长效机制,严格督促,将校园安全及安防建设工作纳入目标绩效考核,逗硬奖惩。

  唐晨要求:一是直面问题,清晰把握我县校园安全工作的严峻形势。二是问题导向,深刻认识校园安全工作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三是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校园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四是补短强弱,全力抓实抓细校园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