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丨“头雁”领航 “群雁”齐飞 我县成立15个“三名工作室

来源:米易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3-09-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充分发挥优秀校(园)长、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加快优秀骨干教师梯队建设,助力我县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发展,日前,我县首批15个“三名”工作室成立。

  “三名”工作室是指由名校(园)长、名教师、名班主任领衔组建的学习团队。通过“三名”教师引领青年教师开展课题研究、送培送课、课例研磨、互访互学,激活全县教师发展潜能,带动后备校长(园长)、学科教师或班主任共同成长,实现“头雁”领航、“群雁”齐飞的协同联动效应。

  “三名”工作室涉及全县幼儿园、中小学教育教学工作,涵盖了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音乐、体育、美术等学科。推进优质资源向农村学校、普通学校辐射,进一步扩大优质资源的覆盖面,实现城乡一体、全域提升、校校发展、区域共进,为我县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教学体系,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注入新发展活力。

  为积极推动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我县坚持教育适度超前发展,高标准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和新高考综合改革,细化完善集团化办学和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改革配套政策,提升集团办学品质。“三名”工作室的成立,有利于为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切实推动全县教育质量整体提升。

审核: 韩亚娟   责任编辑: 阳光米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