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开展“三公”经费专项检查

来源:米易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02-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坚持党政机关过紧日子”要求,加强预算单位财政财务管理,按照市财政局“三公”经费检查的统一部署,2022年12月至2023年2月,县财政局和县审计局联合成立专项检查组对行政事业单位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三公”经费专项检查,目前检查工作已全面完成。

  此次检查采取单位全面自查和重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对被检查单位2020年以来的“三公”经费执行和使用情况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了40家单位“三公”经费管理制度是否健全、经费预算是否真实、预算安排是否合理等九方面。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被检查单位反馈,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督促被检查单位制定整改措施并及时整改,建立长效机制。下一步米易县将以此次发现问题整改为导向,进一步加强“三公”经费管理,共同推进我县“三公”经费管理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