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计量、放心消费

来源: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5-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年5月20日为第23个“世界计量日”,为积极营造“计量准”的放心消费环境,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于5月20日在米易县城区范围内开展计量宣传和检查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进店宣传、倡导承诺、计量器具检测等方式,重点对“5.20”搞促销活动的金银首饰店和涉及民生的药店、糕点店、超市等所使用的计量器具进行检查,一是计量所专业技术员当场免费测定是否准确,提醒商户做好计量器具日常维护和定期检定,二是对使用计量器具的市场主体和现场消费者进行计量宣传,倡导市场主体签订“诚信计量、放心消费”的计量承诺书并公示,发放计量宣传单普及计量知识,宣传内容涉及群众密切相关的血压计、验光配镜、电子秤(天平)、加油机、水电表等计量知识和投诉举报渠道。

  活动期间共发放传单200余份、普及计量知识150人次、现场免费测定计量器具30余台,进一步营造了“计量准”的放心消费环境。下一步,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强对市场主体在用计量器具的监管,着力解决市场主体和群众对计量服务需求中最迫切的问题,促进县域市场经济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