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我为群众办实事 米易县医疗集团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 实施免费白内障复明手术工程

来源:米易县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21-12-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2月14日,米易县医疗集团县人民医院迎来了一批平均年龄70岁的白内障患者,他们将接受免费白内障复明手术治疗,重见光明。
今年9月,县医疗集团县人民医院根据我县“2021年白内障复明工程”名单,逐一对384名自愿接受白内障复明手术的患者进行筛查,共诊断筛查出42名符合住院指征的白内障患者。根据相关部门提供的低收入证明,集团县人民医院将免费为这42名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
12月14日下午,县医疗集团县人民医院2021年免费白内障复明手术工程启动仪式在集团县中医医院举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纪伦、县卫生健康局、集团县人民医院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结束后,王纪伦亲切看望慰问白内障患者,并为他们送去慰问物品。
完善术前相关检查后,医院根据每名患者的具体情况,分别制定个性化手术方案,医护人员详细向患者宣教术前、术中、术后注意事项,并严格按照白内障手术操作规范及质量控制标准为每名患者实施治疗。12月15日,共为12名患者免费进行了白内障手术,预计12月底完成42名白内障患者的手术治疗。待患者出院后,医护人员将逐一对患者进行回访,跟踪了解他们的恢复情况。
近年来,我县坚持教育卫生适度超前、均衡发展,全县医疗卫生机构基础设施设备不断完善,医疗服务水平不断提高。白内障是目前我国最主要的致盲眼病之一,手术是唯一有效的治疗方法,县医疗集团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以党建为引领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减免低收入家庭白内障手术治疗费用16.8万元,全面改善白内障患者生活水平和质量,将该项工作做深、做实、做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