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税务把脉开方 确保“房、土”两税减免落地见效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米易县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0-05-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5月是“房、土”两税征收期,米易县税务局结合税收宣传月和便民春风行动,在落实抗击疫情减免“房、土”两税优惠政策上下足功夫,为纳税人减负助力。

“把好脉”。一是精准开展宣传。对县域范围内缴纳“房、土”两税纳税人进行筛查并主动对接,点对点宣传364户次,同时通过短信、QQ、微信公众号等“非接触式”渠道进行宣传,扩大政策知晓面,确保宣传不留死角、全面覆盖,应知尽知减免优惠政策。二是快速响应“堵点”。建立快速响应机制,及时收集处理纳税人关心的问题,对无法准确把握的问题及时向上级反馈,及时明确政策口径,迅速解决纳税人在政策享受过程中的各种堵点、疑点问题12个,以实际行动为企业纾难解困。

“开好方”。一是着力强化内功。加强对办税服务厅人员业务学习和培训,采取“专题培训”和“每日集中学习1小时”等有约束力的措施督促相关人员提升业务能力,确保一线税务干部能及时准确掌握“房、土”两税最新政策和操作流程。二是着力规范操作。市税务局财行科现场检查指导“房、土”两税优惠政策落实情况,对疫情防控期间“房、土”两税政策执行规定进行再次讲解,对两税减免政策口径进行再次明确,并对申报流程和申请流程进行抽查、指导,减免优惠办理流程得到进一步规范,确保“房、土”两税优惠政策精准落地。

“见实效”。一是强联动提效率。税源管理分局、办税服务厅和税政部门紧密配合,辅导纳税人在新版网上电子税务局中做好计税面积、房产原值、租金等计税要素的新增、更新和维护登记,夯实基础数据,用减免优惠换取企业复工复产“发展后劲”。二是优服务促发展。发挥税收服务员优势,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开展一对一流程申请辅导,做实做细纳税服务,提升政策落实执行力,及时将减税红包送到纳税人手中,减轻企业疫情防控期间税收成本,减少企业资金流压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