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全力推动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实施

来源:米易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5-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全面推动中央、省市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工作全面实施,帮助参保单位和参保人员及时全面了解政策。511日,县人社局在米易县城内开展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的宣传,将惠民政策广而告知。

为了扩大宣传面,除了现场宣传,县人社局及时梳理了大家普遍关心的11个问答,通过阳光米易等权威微信公众号和各种微信、QQ群转发,在政务中心电子屏幕上播报相关政策。宣传取得良好效果,社会反响强烈。

活动现场,来自中禾矿业公司的社保经办人说:“社会保险费率降低,较大幅度减轻了我们企业社保缴费负担,有效地降低了人力成本,促进稳定就业,给我们企业扩能升级,高质量发展,带来了利好政策。”

   由国务院办公厅出台的《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综合方案》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出台的《四川省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实施办法》已201951起正式实施,我县也同步实施,已将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的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降至16%。同时,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费率也将继续阶段性降低。本次社会保险政策调整可使米易县参保企业一年少缴纳约1.09千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少缴纳约1.62千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