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丙谷市场监管所开展敬老院食堂检查

来源: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5-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做好敬老院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规范辖区内敬老院食堂的食品安全管理,切实保障老年人的饮食安全,有效预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近期,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丙谷市场监管所在辖区内开展了敬老院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一是以敬老院食堂的食品安全管理等制度落实情况为重点检查内容,对食堂的环境卫生、食品留样、餐饮具消毒、食品购进查验和索证索票、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二是进行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宣传,要求敬老院负责人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增强食品安全意识,规范了操作流程,及时开展自查自纠工作,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保障老人们的饮食安全。

  下一步,丙谷市场监管所将继续督促敬老院做好食品安全相关工作,加强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提高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为老年人营造健康安全的就餐环境,保障老年人“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