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多部门联合开展房地产广告专项检查

来源: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12-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2月,时至我县冬日暖阳季节,大量游客入住米易康养,享受冬日的炽烤和蓝天的沐浴,由此带动米易县房地产市场升温。为了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规范房地产广告发布行为,保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12月7日至8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自然资源规划局、县住建局,对全县范围内的房地产广告开展了一次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以在售楼盘为主要检查场所,重点检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广告发布情况。一是查看房源信息是否真实,是否存在未取得预售许可证等有效证件发布房地产广告的违法行为;二是查看广告内容是否虚假或引人误解,是否含有“最佳、唯一、最高级”等绝对化的用语;三是查看住房面积是否表明为建筑面积或者套内建筑面积;四是查看是否含有升值或者投资回报承诺,是否对规划或者建设中的交通、商业、文化教育设施以及其他市政条件作误导宣传;五是查看是否含有风水、占卜等不符合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内容;六是有无违反国家有关价格管理的规定;七是其他违反《广告法》、《房地产广告发布规定》的情况。

  截至目前,共检查在售房地产项目10个,责令整改广告中的违规内容5处。同时,向房地产商宣传《广告法》、《房地产广告发布规定》等法律法规,并发放《关于房地产广告的审查提示》,督促房地产开发企业提高法律意识,确保房地产广告真实有效,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健康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