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环境,不断创新,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

来源:县发展改革局     发布时间:2023-07-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年来,米易县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园区基础,延伸产业链,加快推动企业技术创新,大力推进产业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发展,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

  (一)营造高效便捷、惠商利企的政务环境。一是深化企业开办制度改革,推行企业开办“小时清单”服务模式,全面实现“一网通办”,市场主体登记更加便捷,办结时限压缩至1个工作日。二是优化审批程序,压减审批承诺时限,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备案、节能审查全面实现“不见面”网上办理,时限缩短60%以上。三是改进用地管理、优化不动产登记,全面实行项目立项用地规划许可阶段、建设工程规划许可阶段并联审批、合并办理,极大简化程序。四是优化市政设施接入服务,全面实现获得用气、用水、用电“最便利、最省时”。        

  (二)夯实基础建设促进园区提档升级。一是持续推动化工园区申报认定工作,各工作专班加快申报资料的准备收集,全力以赴开展一枝山化工园区申报工作。二是全面推进一枝山固体废弃物左支沟贮存场、供排水系统、一枝山片区管道天然气等配套设施项目建设,统筹开展北部仙山尾矿库、南部综合渣场等重要工业保障基础设施建设前期工作,增强园区要素保障和项目承载能力。

  (三)大力推进产业补链延链。一是依托自然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清洁能源产业,推动龙肘山风电项目加快建设。二是充分利用传统钛白粉行业废副物,建设20万吨电池级磷酸铁及磷酸铁锂建设项目、攀枝花长隆钛白废酸综合利用项目,全力以赴到省发改委协调对接,缩短项目节能审查时间,加快项目建设进程,将生产传统钛白粉行业废副物变废为宝,延伸传统产业链,提升钒钛产业的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