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白马工业园区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白马工业园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3-06-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及生态文明思想,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切实提高安全环保工作管理水平,近日,白马工业园区管委会分别在一枝山片区、长坡片区组织开展了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暨“安全咨询日”系列活动,米易生态环境局、县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市场监管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丙谷镇及各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安全环保管理人员等100余人参加了活动,发放了《安全生产“十不准”》、《安全生产法宣传》、《一起学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企业特殊作业安全及“三违行为”》、《特种设备安全风险防范手册》、《汛期特种设备安全管理须知》、《职业病防治法》、《尘肺病宣传》、《工伤保险政策》和《自然灾害常识》等10余种宣传资料共计500余份。

  召开了第二季度安全环保例会。会议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生命重于泰山》,通报了上半年我县的3起生产安全事故。传达了县安办关于“5.20”坍塌事故的警示通报及蔡君书记批示精神,代坤宏县长关于近期防汛减灾工作的批示精神和市安办关于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通知的精神。分析了近期安全生产工作风险点,总结了2023年上半年园区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并对下半年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具有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和反复性的特点,园区各企业要统筹兼顾,抓实抓牢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到长期坚持和常抓不懈两个“常、长”。会议要求:一是强化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切实做到安全意识入脑入心,起到警钟长鸣的效果。二是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的严峻性,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对标开展自查自改,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盲目乐观的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三是把握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季节性规律、特点,汛期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加强巡查和预警,严防地质灾害;及时修订完善防汛应急预案,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做好应急抢险工程车辆、机械准备和应急物资储备等保障工作。四是继续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五是落实好企业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两个责任”,切实提高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质量,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