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正龙带队到米易县开展网络监管和电商产业发展情况调研工作

来源: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5-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网络市场监管工作,着力营造公平竞争的网络市场环境,5月18日,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监处二级调研员唐正龙带队,协同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监科相关人员,到米易县开展网络监管和电商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调研组分别走访了米易县特色农产品电子商务协会、爱米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龙华村枇杷产业园基地,与负责人员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实地查看了我县电商体系建立情况和电商产业园发展情况,重点对我县的电商企业发展情况、本地特色产品通过电商销售情况、直播带货情况,以及本地监管部门对网络交易的监管指导、优化网络经济发展环境等工作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

  调研组对我县近几年的电商发展情况和网络监管工作进给予了积极评价,并对监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指导,要求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继续加大对电子商务的支持,进一步推进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切实维护本地电商企业发展和消费者网络消费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