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统计局赴米易县开展调查单位抽检和规下企业核查工作

来源:米易县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3-03-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了解米易县基本单位清理专项行动推进情况、调查单位申报质量,3月28日,攀枝花市统计局总统计师胡杰一行到米易县开展规下企业核查和调查单位抽检工作。

  

  调研组随机抽取4个乡镇的9个社区(村),共11户新入库调查单位、9户规下单位进行实地核查,详细查看了抽检单位的营业执照、增值税纳税申报表、法人基本情况表等基础资料,并开展“扫街”工作,随机抽取两条街道进行全面核查,并现场反馈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建议。

  调研组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单位清理工作。基本单位清理专项行动的目的是全面摸清全县市场主体发展状况,将正常经营单位纳入基本单位名录库中,为“五经普”底册的建立打下坚实基础,要进一步加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做好基本单位清理工作。二是要严守制度,扎实做好调查单位审核工作。一套表调查单位的真实性和基本属性指标的准确性直接关系到统计数据质量,要进一步严守入库制度,扎实做好调查单位审核工作,强化调查单位名录库管理,确保源头数据真实可靠,真实反映米易县经济社会发展现状。三是要认真摸排,全面摸清市场主体情况。针对无证个体户、季节性经营单位、网络销售单位、流动性摊贩等特殊单位,要及早摸排、尽早记录,切实做到应统尽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