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平台专家为农业产业技术问题开展现场指导

来源:米易县经信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3-10-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针对近期“四川科技兴村在线”米易县平台频繁收到白坡彝族乡油房村枇杷种植技术的相关问题,通过市、县科技主管部门和白坡彝族乡沟通,邀请平台本土专家到白坡彝族乡油房村现场开展枇杷种植技术指导和培训,为现场农户发放芒果、枇杷、花椒等实用技术手册共30份。

培训过程中,专家结合该村枇杷种植现状,详细讲解了枇杷肥水管理以及病虫害防治等技术,针对枇杷现阶段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培训现场农户积极提问,专家针对问题一一解答,得到农户一致好评。

随后,米易县平台对油房村进行了村级驿站授牌,并对该村前期提出的产业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回访,进一步明确信息员职责,希望农户把产业技术方面的问题及时向信息员反馈,积极通过平台找专家,让专家第一时间问诊把脉,切实解决农业产业方面存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