秸秆禁烧 利国利民

来源:攀枝花市米易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3-04-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米易县开展秸秆禁烧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秸秆禁烧意识,加强秸秆综合利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防治生态环境污染,4月25日,米易生态环境局与县农业农村局到白马镇高龙村、攀莲镇水塘村、草场镇黄桥村等开展秸秆焚烧宣传工作。

  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秸秆禁烧宣传资料,讲解秸秆焚烧的危害和相关禁烧政策,督促村民定点堆放,定点处理,清除焚烧隐患;督促村社设立党员先锋巡逻岗,以精细化网格管理的模式,组织广大农村党员对道路沿线,焚烧易发点定期开展禁烧巡查,做到“上下互动、实时监控”,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第一时间报告并处置到位,确保辖区“不燃一把火,不冒一股烟”,有效减少大气生态污染和森林火灾的发生。鼓励广大群众监督禁烧工作,积极举报禁烧行为,形成“不敢烧、不能烧、不想烧”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生态环境、农业农村等部门和各乡镇将继续落实秸秆禁烧政策,细化工作责任,强化宣传教育,加大巡查力度,做到白天不见烟雾、晚上不见火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