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农村环境整治成效评估省级现场审核工作在米易开展

来源:攀枝花市米易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3-04-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按照2022年农村环境整治成效评估省级现场审核工作要求,4月25日,省财政厅资环处一级调研员张正军一行到米易县开展现场审核。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李涛、市财政局和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同志以及米易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纪伦、米易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侯锋等陪同检查。

  省级审核组围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黑臭水体整治、农村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其他环境问题整治、设施运行长效机制建立、村民满意度调查”等6项指标开展现场审核。实地查看了草场镇克朗村垃圾收集转运体系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千村示范工程”项目运行情况,并随机对周围村民进行了满意度调查。

  现场审核结束后,在米易县召开了攀枝花市2022年农村环境整治成效评估省级现场考核问题反馈会。会上,审核组充分肯定了攀枝花市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并反馈了此次对攀枝花市考核发现的问题。张正军指出,农村环境整治是一项民生工程,要因地制宜,整合各部门资源,形成合力,采用合适的模式,将农村环境整治工作落实落细,有效改善农村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