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生态环境局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督促指导

来源:攀枝花市米易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3-04-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贯彻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求,认真履行森林草原防灭火“七级包保”责任,切实加强当前和清明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保障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近日,米易生态环境局督促指导马井村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指导组一行到马井村七星牌防火执勤点实地了解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执勤点工作人员森林防火工作安排、责任落实、宣传开展、火源管控、值班备勤等情况,并就相关问题予以现场指导。

  指导组强调,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要始终绷紧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这根弦,严格落实好防火责任制度,层层压实责任,不折不扣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坚持立足于防、突出于早,不断强化火源管控,加大火灾隐患排查,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做到防患于未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建设维护好防火通道,进一步完善防火通道的功能,保证火情发生时能快速地运输人员和物资,达到“打小、打早、打了”的目的。

  随后,指导组一行到麻陇彝族乡中心卫生院对核与辐射安全管理、医疗废物管理等工作进行了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