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辐射环境管理监测中心站安全收贮青杠坪矿业废旧放射源

来源:攀枝花市米易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3-03-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确保全县辐射环境安全,消除辐射安全隐患,3月28日,四川省辐射环境管理监测中心站对攀枝花青杠坪矿业有限公司废旧放射源进行安全收贮,米易生态环境局同步开展现场监督检查。

  青杠坪矿业公司共有12枚Ⅳ类放射源,全部于2023年3月进入报废阶段,市县生态环境局多次到该公司开展检查指导,积极对接四川省辐射环境管理监测中心站,督促企业做好废旧放射源收贮相关准备。

  在收贮现场,省辐射环境管理监测中心站与核技术利用单位签订了送贮放射源回收协议,开具了废旧放射源收贮证明,对12枚废旧放射源进行了辐射监测与信息核对,确保全部放射源均达到国家放射性物品运输安全标准,通过专用运输车辆运往四川省辐射环境管理监测中心站贮存,彻底消除了青杠坪矿业放射源丢失、被盗等辐射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