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跨区域环境风险 两县实地开展联合检查

来源:攀枝花市米易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3-03-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落实《跨区域生态环境保护联防联控框架协议》要求,进一步排查米易、德昌两县跨区域环境风险,妥善解决群众关注的环境问题。近期,米易、德昌两地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德昌县茨达镇境内的华通运、智能等稀土矿相关企业进行了联合检查。

  检查中,两地执法人员对各企业的生产状况、物料输送管道是否完整、场地道路扬尘管控、生产废水管理等现场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此外,检查组与米易县白坡彝族乡、德昌县茨达镇属地政府相关领导和相关企业进行了座谈,对稀土企业前期遗留的环境问题及其造成的影响进行了进一步交流沟通,要求相关企业落实自身生态环境责任,严格按照《排污许可证》相关要求规范污染物排放行为。双方生态环境执法机构和属地乡镇将共同努力、严格执法,不遗余力地保障两地,特别是攀枝花市境内群众环境权益和水环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