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医疗集团成功开展“脑卒中溶栓”治疗项目

来源:米易县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19-12-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72岁的陈婆婆因突发言语不清伴神志淡漠,由家属紧急送至县医疗集团县人民医院就诊并住院治疗。经相关检查后,考虑为急性脑梗塞,主管医生与陈婆婆家属充分沟通后,立即予以静脉溶栓治疗。1小时后,陈婆婆的相关症状逐渐好转并能与其家属进行简单交流,次日陈婆婆言语流利,逻辑思维清晰。

  脑卒中又称“脑血管意外”,中医称为“脑中风”,是由于脑部血管突然破裂或因血管阻塞造成血液障碍而引起脑组织损伤的一种疾病。脑卒中的治疗就是一场“大脑与时间的赛跑”,对患者从发病到开始溶栓的时间有着严格的限制。很多患者因为延误时间失去了治疗的最佳方案,从而导致过高的致死、致残率。

  县医疗集团县人民医院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科学合理的脑卒中诊疗流程,畅通了急诊脑卒中绿色通道,对脑卒中患者进行超早期救治、规范化管理、健康宣教、心理支持、康复锻炼等综合治疗。下一步, 县医疗集团县人民医院将加快基层脑卒中中心建设,使更多脑卒中患者获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