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到米易县开展燃气企业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来源:米易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19-09-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到米易县开展燃气企业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920,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周斌一行到米易县对鑫源液化石油有限责任公司、同创嘉欣燃气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正刚以及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此次检查。

检查小组认真查阅了各公司的安全生产工作台账、安全培训台账、营业执照、燃气设施安全检查记录等,并对现场的储罐区、罐装区、燃气输送阀门等设施设备运行情况进行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周斌同志仔细了解各燃气企业的现有生产工艺、人员配置、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等相关内容,同时强调各燃气公司一要在国庆节来临之际再次确保各自储气设备设施的安全运行,对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反复检查及时消除隐患;二要规范新建居民区等区域燃气管网的铺设,按照相关要求统一规划、统一建设;三要加强国庆期间的安全生产检查,包括企业自查及大型商业用户和居民用户的用气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排除隐患;四要加强对罐装瓶的跟踪管理,及时更新动态,确保发生紧急情况及时处理应对,同时不定期开展安全生产自查工作以及消防演练,加大对燃气使用特别是液化石油气罐装瓶的安全使用知识宣传。

在本次检查中,周斌同志肯定了我局及各燃气公司在燃气安全生产方面的高度重视和所作出的努力,也提出此次检查发现的个别问题,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建议。李正刚同志从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角度对燃气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各燃气公司要对照此次排查出的安全隐患,提出具体措施及时完成整改,并加强自身安全建设确保国庆期间平稳度过;监管股室要发挥监督作用,督促问题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