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志愿精神 共享创建成果

来源:米易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3-09-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有效发挥米易县图书馆作为攀枝花市在公共文化设施领域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首批示范单位的作用,县图书馆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载体,在深入推广全民阅读的同时,激励更多的市民尤其广大青少年参与文化志愿服务活动。

  每年寒暑假是图书馆服务的高峰期,入馆读者量倍增。县图书馆利用假期积极开展文化志愿者服务工作,为广大读者营造一个和谐文明的阅读学习环境。今年暑假,来自我县的十余名大学生及高中生志愿者经过图书馆规范的业务培训,先后在综合借阅室、报刊阅览室、少儿阅览室、幼儿亲子阅览室等开展志愿服务。引导读者借阅、整理图书、维护借阅秩序、打扫馆区卫生,协助图书馆的全民阅读推广活动,参与每月一次的城市文明劝导,一个个青春洋溢的身影出现在图书馆每一个角落。

  米易县图书馆文化志愿者活动已开展多年,建立了比较成熟的管理机制和服务体系,志愿者注册人数已累计超过300余人,社会效应极佳,极大促进了图书馆公共文化服务工作。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让广大群众获得了一个展示自我、服务社会的平台,同时也体会到了公共图书馆的职能和文化志愿服务的意义,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彰显了新时代青年人的靓丽风采。

审核: 林秋萍   责任编辑: 刘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