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飘万家 阅启新征程——米易县图书馆开展暑期亲子阅读分享活动

来源:米易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3-08-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少年儿童心向党 关爱守护伴成长”2023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精神,汇聚各方力量,帮助广大儿童度过一个思想有引领、安全有保障、健康有呵护、情感有抚慰的快乐假期,8月5日上午,在县图书馆一楼大厅,县文广旅局与县妇联共同开展“书香飘万家 阅启新征程”家庭亲子阅读活动。

  

活动中,县图书馆组织少儿读者及家长共同参观了解图书馆,同时邀请到5户在亲子阅读方面开展有成效的家庭进行现场交流分享。每个家庭为大家带来声情并茂的散文诗朗诵、童话故事朗读等亲子阅读示范,启发广大家长如何利用假期在阅读学习上为孩子做好引路人、陪伴者。同时最美书香家庭代表为大家分享了亲子阅读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以及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家风家教建设、促进家庭和谐等方面起到的积极作用,活动受到广大家长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县图书馆将继续开展“书香飘万家”家庭亲子阅读活动,根据家长儿童实际需求,精心设计活动内容,创新拓展方式载体,有效推广阅读进家庭活动,助推书香米易建设。

审核: 林秋萍   责任编辑: 刘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