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家庭创建 好家风好家教公益讲座为高中生学习生活支招

来源:阳光米易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08-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我县2022年“阳光家庭 快乐成长”暨“爱润万家”好家风好家教公益讲座之高中生逆袭之路在易境家风馆开展。本次讲座由来自市县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张长春老师,为大家分享探讨学生和家长内“修”与外“行”的相关问题。

  张老师有着37年初高中任教管理经验,讲座中,他围绕学生入学高中、紧张的高中学习生活、信心百倍逆袭人生和来自家庭的力量四个方面为学生和家长带来一场精彩的演讲。生动的课程内容、丰富的案例分享、深入浅出的分析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当家长了解、接受并适应高中学习的一些特点,才能更有针对性地进行教育”。张老师还从坚守正确的价值追求,培养学生全面发展;身教重于言教,要创造积极向上和谐的家庭氛围;确立科学思维、培养学生主体思维;主动作为帮助学生适应高中学习生活等方面给家长们提出一些建议和策略。家长们表示,听了这场讲座深受启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