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惠企 助力共富

来源:米易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9-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9月6日,县司法局参加县政协举办米易县白马片区政协委员联络站“委员法治惠企助共富”活动,县政协副主席刘淑蓉出席,白马片区20余名政协委员,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人社局、县经信科技局、白马工业园区管委会、县工商联,白马镇等部门和部分企业代表参加。

      在青杠坪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开展的米易县2023年企业“法治大讲堂”活动中,安宁律师事务所律师邓赵伦就企业用工法律风险防范;白马法庭庭长程倩就涉企矛盾纠纷化解;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张睿就检察机关服务保障企业健康发展;县公安局法制大队大队长陈长春就营造安全治安防控、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县司法局副局长王涛就完善公共法律服务、护航企业健康发展,大家分别从不同角度解读对企业经营合同的订立与履行、治理与管理、企业用工和纠纷化解、生态环保等方面存在的法律风险进行深入解读,对企业在发展经营过程中需要注意和规避的法律风险进行了深入剖析。“法治大讲堂”从企业经营实际为出发点,以典型案例剖析为切入点,通过解读相关法律法规、以案释法等方式,指导性好、针对性强、实用性高,浅显易懂,精彩纷呈,增强了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

      在答疑互动环节,各企业代表就生产经营中劳动合同、违约金、工伤法律责任踊跃提问,相关部门人员进行了的专业解答,为各类矛盾纠纷提供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法,并提出完善合同机制、树立证据意识、健全规章制度、保护合法权益等方面建议,使得此次法治宣讲的效果得到大大提升。企业代表纷纷表示要增强法治观念、严守法律底线、依法合规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