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召开工贸行业(工业)高风险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会

来源:米易县经信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3-04-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414日,米易县经信科技局联合县安办(县应急管理局)、白马工业园区管委会召开工贸行业(工业)高风险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暨二季度规上工业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

会上,组织全体规上企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观看《生命重于泰山》《攀枝花市中禾矿业有限公司2.10”机械伤害事故警示教育片》,传达近期省、市、县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并对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情况专项检查,工贸行业高风险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五一前安全生产工作,森林防火等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务必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一季度,米易县发生了两起事故,二季度,请各企业要认清形势,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切实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守好安全发展的底线。二是要人防物防齐上线,筑牢安全生产的坚实防线。一方面强化员工,特别是一线员工的安全教育,确保入脑入心,消除人员行为的安全隐患;另一方面,加大安全投入,机械换人,强化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手段的运用,确保设备设施,作业环境安全。三是要抓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企业是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主要负责人是企业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各企业的主要负责人要深刻认识到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亲自研究,亲自落实安全生产相关工作。四是要打好高风险领域安全整治的攻坚之战。各企业要认真对照工贸行业高风险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清单,落实自查自改,各相关部门也要及时开展检查督促,真抓实干、逗真碰硬。五是要抓好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工作。二季度,节假日、高温时段等不确定因素增多,各企业务必要绷紧安全生产弦,落实好预警信息发布后的各类避险措施。

审核: 贾蔚   责任编辑: 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