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工业园区管委会组织攀枝花东方钛业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天然气泄漏事故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白马工业园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3-12-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3年11月20日,中石油攀枝花花输气站输送的天然气成功输送至攀枝花东方钛业有限公司,并完成试运行测试。为确保天然气使用安全,增强企业安全生产防范意识,提高检验指挥、调度、协调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防范和化解生产安全风险,2023年12月1日上午,白马工业园区管委会组织攀枝花东方钛业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了天然气泄漏事故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该综合应急救援演练模拟东方钛业二期煅烧岗位1#窑突发燃爆事故,导致人员受伤昏迷,展开应急救援演练。在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前,东方钛业安环部根据岗位实际,事故性质及影响程度,并结合《攀枝花东方钛业有限公司应急预案》制定了《攀枝花东方钛业有限公司天然气泄漏事故综合应急救援方案》,成立了应急指挥部、应急工作组,应急工作组下设抢险救援组、后勤保障组、医疗及善后处理组、警戒疏散组和信息联络发布组,并进行了桌面演练过程控制。

  上午10时,应急演练正式开始,通过调度、指挥、协调,相关工作组近30名参演人员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综合应急演练有条不紊进行。演练结束后,白马工业园区管委会与攀枝花东钛业有限公司应急指挥部相关责任人进行了演练评审和总结。纵观演练全过程,此次演练达到了的预期目的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