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召开红火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联席会议暨红火蚁识别与防控现场示范培训会

来源:米易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3-05-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5月22日,米易县召开了2023年红火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联席会议暨红火蚁识别与防控现场示范培训会。米易县红火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共计51人参加会议。

  红火蚁识别与防控现场示范培训会在米易县城南湿地公园开展,攀枝花市长昇有害生物防治有限公司做现场演示和监测防控产品展示,公司总经理董清慧就红火蚁的识别要点、入侵扩散趋势、监测普查、防控技术及被蜇伤后的救治措施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红火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在县农业农村局会议室进行,会上学习了《四川省重大植物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红火蚁防控工作部门联合调研指导情况的通报》《四川省农业农村厅等九部门关于印发四川省红火蚁根除行动方案的通知》,县农业农村局、县林业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综合执法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水利局、县卫生健康局就2023年度红火蚁监测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发言,领导小组副组长唐文跃就下一步红火蚁防控工作作了相关的安排。

  下一步,我县将持续加大红火蚁防控工作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遏制红火蚁扩散蔓延势头,压低红火蚁种群基数,全力保障生产、生态和人民生命安全!

审核: 李熙俊   责任编辑: 衡晓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