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召开枇杷产业高质量发展对策研究座谈会

来源:米易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3-04-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3年4月11日,米易县召开枇杷产业高质量发展对策研究座谈会,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肖鹏举主持,县政协民族宗教联谊委、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草场镇、丙谷镇、白马镇以及市、县政协委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重点讨论了当前我县枇杷产业存在的问题:一是园地果树老化,产量逐年降低;二是品种单一,不适应市场发展需求;三是枇杷木虱危害防控难,枇杷品质逐渐下降;四是销售仍以农户自行售卖的传统模式为主,利润空间有限;五是产业融合发展程度低,枇杷文旅产品开发和农产品深加工还需加强。与会的乡镇、单位代表以及市、县政协委员针对以上问题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解决当前枇杷产业面临的问题需要深入到田间地头,与农户交流座谈,了解他们的需求与想法。要对我县枇杷种植品种、面积、产业效益等情况进行全面摸底,为后续制定枇杷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提供翔实的依据。会议要求,县乡联合成立专题调研工作专班,确保枇杷产业高质量发展对策研究工作顺利推进。

审核: 贺文   责任编辑: 杨建国